清渭街小学开展互联网+科学教研活动
日期:2023-03-16  作者:王爱华 徐梦祎  发布人:coffee  浏览量:157 出处: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学生的科学素质全面发展。3月16日上午,清渭街小学联合象珠小学、新店小学开展互联网➕科学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胡青霞老师执教《点亮小灯泡》一课,全体综合科组的教师积极参与。
  《点亮小灯泡》这节课引导学生通过使用简单的电池、导线让小灯泡发光,探究使小灯泡发光的不同连接方式,激发探究电的兴趣,为后续学习拉开序幕。本课的教学目的是通过用多种方法点亮小灯泡,去探索电在这个装置中是怎样流动的,也就是电流经的路线——电路,让学生初步建立电路的概念。
  
              3.jpg 5.jpg 6.jpg
  
  在评课中,老师们表示以学生熟悉的生活现象引入学习,能很好地调动学生的科学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对科学的探索。本节课以小组合作、小组讨论为主,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很好地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
 
1.jpg 2.jpg
  
  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相信在我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科学教研活动会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