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两所院校来永调研“东迁西归”及五金产业发展
日期:2023-03-09  作者:admin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263 出处:

  3月3日,南昌交通学院理事长陈鹏、南昌运输职业技术学校理事长陈进一行来永康考察调研。我市教育局局长谢滔,科技局局长叶建永,经信局副局长应旭军,人社局副局长周敏,教育局党委委员、职技校校长王钟宝等陪同调研。

  实地参观产学研中心

 

 

001.jpg 002.jpg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产学研中心各车间,了解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具体情况。调研座谈会上,教育局介绍“东迁西归”项目推进情况。科技局阐述了永康五金产业技术攻关需求情况。经信局从永康市的政策扶持、产业发展、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资金投入等整体情况以及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效作了发言,并介绍了五金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技术需求情况。人社局谈到了永康市五金产业人才需求情况和行业人才准入要求。

  座谈交流

 

 

003.jpg 004.jpg

 

 

  王钟宝校长从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多元发展、品牌化三教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教育社会功能、创业创新型教育、办学成果、东迁西归项目等方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永康职业教育概况。

  陈鹏对永康市培育新时代工匠的举措与成果表示赞赏,对永康职技校推动的“东迁西归”项目紧密接轨产业发展和专业建设点赞。他提议将这种走在前列的社会培训永康模式总结、提炼,并带回江西交通学院进行推广。

  “增强职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培养更多更优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两地院校一致的主要目标。期待通过本次调研加深两地了解,促进双方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为我市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和“共同富裕示范”提供更高质量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