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各套班子领导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指出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日期:2022-09-09  作者:陈晓苏 徐敏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298 出处:永康发布

001.png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章旭升、胡勇春、陈美蓉、胡积合、陈建勋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分赴各中小学校走访,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章旭升、陈美蓉、俞兰、卢轶一行先后来到永康二中、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高镇小学等地,为一线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向各级各类荣誉获得者表示祝贺,同时,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双减”工作落实等情况。近年来,永康二中在数字化改革上发力,借教育信息化,探索推出精准教学模式并逐步延伸至学生健康管理领域,取得明显成效,也具备了一定品牌影响力。章旭升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探索力度、深挖数据价值、拓宽应用领域,以持续运维、迭代升级的思路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以教学模式、教育形态的变革创新,更好满足广大老师与学生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随着新学年的到来,教进校附中校园正式投入使用。章旭升参观学校场馆,勉励学校立足自身特色,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造个性化、人文化的校园文化生态,引导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在潜移默化间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在高镇小学,章旭升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非遗展演,详细了解课后托管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鼓励学校以推进“双减”工作为契机,更好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优化教育方式方法,丰富教学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中增强社会责任感。

 

002.png

  ​

  章旭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者、民生大事;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忠于职守、潜心教学,为教育事业付出辛劳、奉献力量、贡献才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初心,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完善教育布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为孩子健康成长、老师安心教学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希望社会各界都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甘当人梯、传道授业,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9月8日上午,市领导胡勇春、胡积合、陈建勋、胡潍伟先后来到市职业技术学校、市人民小学教育集团三马校区(人民二小)、永康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一线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003.png

 

  在市职业技术学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实地参观了该校的产学研中心,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学校积极探索“东迁西归”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职教学生“订单式”全流程精准培养给予肯定。他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利好政策,拓宽产教融合范畴,为建设“世界五金之都”提供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

  人民二小自“双减”以来,开展了美术与五金相结合的授课模式,通过家校协作,引导学生将旧铁链、废弹簧、旧零件等五金配件制作成工艺美术品,并在学校设立永久展区进行展示,为永康五金文化注入活力。胡勇春希望该校继续坚持特色化办学,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在永康中学,胡勇春仔细察看学校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配备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004.png

 

  胡勇春说,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做到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争做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的“大先生”。各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教育规律、增强创新能力,优化办学环境,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细致入微做好服务和保障,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发教师乐教善教的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