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日期:2022-08-02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524 出处:

  8月1日,永康市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永康市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

  开班仪式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惠静,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波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田送粮主持。

  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

  领导发言

  朱惠静对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同时针对新教师的职业提升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弄清“我是谁”。希望新教师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完成角色转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站稳讲台。

  二是加强学习“把握题意”,下笔“如有神”。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不断钻研。希望新教师能静下心来,抓住“青蓝结对”“双导师制”等成长机会,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三是自查自纠“验算答案”,莫犯“马虎病”。新教师要勤于拂拭思想上的泥点,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信念坚定,把“四有”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朱惠静希望新教师通过此次岗前培训,系好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永康教育事业涅槃赶超,为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赋能添彩。

  陈波向学员介绍了教师进修学校的概况以及本次培训目的、管理形式和后续新教师的培训计划。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在本次全封闭培训中学有所得,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学员代表发言

  “为别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须放出光芒。”新教师代表曹殷姿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岗前培训机会,在培训中成长,在学习中实践,始终保持上进心,努力成为研学型教师,为永康教育事业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活力。

  教官代表发言

  教官代表杨俊明在会上承诺严格要求自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新教师端正思想,磨练意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

  年轻教师经验分享

  五位工作刚满一年的教师代表,结合自己所任教的年段从端正思想、家校沟通、自身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训教师共计443名,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岗前培训。本次培训为期12天,培训内容包括拓展训练、理论学习、学科指导等,旨在最大程度地帮助新教师熟悉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专业素质,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