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教育局来永督查“教共体”建设
日期:2022-06-09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231 出处:

  6月9日,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主任傅得臻带队来永,对“城乡教育共同体”跨区域结对帮扶工作进行督查。永康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惠静向督查组详细汇报我市“城乡教育共同体”的建设、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对照省教共体建设考核标准提出指导意见,我市出台《永康市教育局等四部门关于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同时积极开展跨区域结对帮扶工作,大司巷小学、人民小学、高镇小学、教进附小、教进附中5所跨地区教共体学校,与武义县5所学校结对帮扶。两地就师徒结对、异地跟岗锻炼、线上线下示范课、线上线下集体教研、线上拓展课程、学生集体交流活动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协作,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地区教共体经验做法,为全省跨地区教共体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朱惠静同时结合永康实际,对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做了分析汇报,希望能够进一步得到金华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帮助。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一行前往我市教进附属初中、大司巷小学、人民小学、高镇小学和教师进修附小进行现场绩效评估检查。详细了解结对签约仪式、成立名师工作室、线上线下教研、同步课堂、学生交流、教师支教等情况和相关台账。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永康市推进跨区域教共体结对帮扶特色内容和共建共享成效,同时对帮扶过程中一些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001.jpg 002.jpg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