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幼儿园开展课程故事分享活动
日期:2022-01-21  作者:应海静  发布人:coco  浏览量:186 出处:

  以研提升能力,以训促进成长。在新时代教育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幼儿园课程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故事建构能力,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永康市人民幼儿园于2022年1月18日上午开展课程故事分享活动。

  此次课程故事由大班组冯雅婷老师带来《没“齿”难忘》课程故事与中班组方婷慧老师的《多彩的泡泡》的课程故事,两位老师紧紧围绕《指南》,基于课程追随幼儿的理念,着眼于幼儿的已有经验,充分挖掘各类资源,以偶发事件、热点话题为课程切入点,创生出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班本课程。一幕幕精美的画面,再现了幼儿学习的故事,彰显了教师教育观的转变,让大家感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之间的爱,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在观察与分析后去了解和支持孩子的发展需求。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也从“什么是课程故事?”“课程故事中我们应关注什么?”“在课程故事中我们应该怎样引导幼儿进行深度的学习、新经验的获得。”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李红巧园长总结到:从本次课程故事分享的展示中,看到了教师的用心,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看到了人幼整个团队在课程建构上的进步。也希望我们人幼的每一个老师都要做一个有专业情怀、有专业精神、有专业能力的老师!

  通过此次《叙课程故事  促专业提升》的课程故事分享活动,提升了教师在班本课程实施中开展、推进和反思、总结的能力,还在感悟中交流互动,对“课程故事”的理解更加清晰明了,继续续写每一个精彩的课程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18150245.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50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