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新区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保育员技能比赛
日期:2022-01-18  作者:梅叶婷  发布人:永康市城西新区第二中心幼儿园  浏览量:119 出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指南》精神,坚持保教相结合的原则,1月13日上午,城西新区第二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保育员技能比赛。本次考核包括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二大板块。

  比赛开始之前,由我们的黄园长说明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希望每一位保育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每一位评委老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保育员老师进行公平公正的打分。

  保育员知识答卷主要考查保育员老师对幼儿园一日活动规范、班级日常消毒工作、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突发意外伤病的处理等保教常识的实际掌握情况。从而激发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自主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

  接着是实践操作环节。在桌面消毒实操中,保育老师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消毒液配比,采用清—消—清的顺序,从桌面到桌沿,从桌沿到桌脚,由远到近,由内到外,把桌子上上下下彻底消毒,展现了保育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呕吐物处理对于每件突发事件的应对保育老师们都以最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实际行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及时、正确、有效的处理呕吐物可以切断病毒的感染途径,为幼儿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最后的“七步洗手法”技能评比,旨在一日生活中做到言传身教,让孩子们知道洗手是控制传染病传播最简单、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坚持培养幼儿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及生活自理能力,让孩子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最后,黄园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保育员老师们认真的态度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亲自为获奖保育员老师们颁奖。

  保育员的工作既平凡又琐碎,然而就在这平凡的琐碎中包含着大量的教育工作,技能展示不仅扎实了保育员的专业基本功,同时对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正确规范操作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彰显了保教结合,保教并重的良好氛围,正是有了她们,孩子们才能在舒适温馨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11711491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1501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14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