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小学支鸿轩勇夺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冠军
日期:2022-01-06  作者:支敏 朱晓璀  发布人:小蓉  浏览量:200 出处:

  2021年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上,民主小学六(3)班支鸿轩同学获少年男子甲组速度过桩预决赛两个第一,同时打破了少年男子甲组预赛和决赛记录。

  随后在全国赛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三组成绩大排名中进入16强,有幸参加了2022年亚运会轮滑项目选拔赛,成为选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支鸿轩学轮滑只是个偶然,妈妈通过同事了解后带着他试学,这一穿上轮滑鞋就是六年的坚持。最开始时,支鸿轩因为枯燥和不习惯一度哭鼻子要放弃,在爸爸妈妈的劝说和坚持下,每天晚上都去广场上课,很快就能自由地滑行并在豆子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速度过桩的学习。日复一日的训练,小小的他很坚持成绩也提高的很快,在各项比赛中开始崭露头角,2017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他第一次参加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就获得了少年男子丙组第一,从此开始了与轮滑共成长之路。

  2018年爸爸妈妈为了让支鸿轩更好的学习轮滑,拜投到国家级教练谢纯勇先生门下,开始每周及寒暑假往返丽水的日子。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每天晚上完成作业后广场上都有支鸿轩训练的身影。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在轮滑运动快速发展之下,对手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厉害。201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因为场地原因支鸿轩仅获得第二,2019年因训练时情绪波动较大,比赛时失误与前三无缘。痛定思痛,总结教训,准备来年再战时遇到新冠疫情的爆发,训练被迫停止,比赛被迫取消。疫情并没影响支鸿轩想训练心,一有机会爸爸就带着支鸿轩在无人的地方进行训练,就这样训练成绩再一次突破。

  做一件事情很容易,但坚持做一件事情很难,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动作每天要做无数次,摔倒了爬起,受伤了上了药继续,脚磨破了好好了破,起了茧子。为了保持腿部力量,每天早上学校操场上都有他跑步的身影。

  成绩属于过去,接下来支鸿轩将继续努力,备战2022年浙江省运动会,争取为校争光,实现自己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104115848.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115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