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个课题入围省“十四五”家庭教育研究课题第一批立项项目
日期:2021-12-30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395 出处:

  近日,浙江省“十四五”家庭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第一批立项名单已揭晓!本次省十四五家庭教育研究课题第一批共立项130项,金华地区共有18项,永康有7项课题榜上有名。其中,《新政策背景下小学家校协同时间管理模式研究》被立为省重点课题。这是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对永康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我市家校合作研究指导中心积极倡导以科研为引领,鼓励各校积极探索家校合作的新路径,打造各具特色的家校共育品牌。同时,中心注重对各校家庭教育类课题的选题及研究内容的专业性指导。真正做到:精心指导,强化过程,优化管理。

  我市家校合作研究指导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科研为引领,对标高位深化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聚焦“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索与实践,不断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完善家校社理念机制融通、资源要素融汇、教育功能融合的融教育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我市家校社共育工作走深走实,赋能永康教育新生态。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