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示范宣讲会
日期:2021-12-03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241 出处:

  12月3日,永康市教育系统在永康四中报告厅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示范宣讲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滔作专题宣讲报告。

  谢滔从“直抵心灵、融入血脉”,讲深讲透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精确、责任用心”,确保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知行合一、以讲促做”,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跟与会的党员同志做了学习分享,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谢滔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用数字“123451013”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进行了概括。“1”指的是一个根本问题;“2”指的是“两个确立”;“3”指的是三次理论飞跃;“4”指的是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5”指的是五大历史意义;“10”指的是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13”指的是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成就。

  谢滔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作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大宣讲团”的突出作用,开展“六学联动”全覆盖,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谢滔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永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一要五育并举育新人。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思想铸魂”“实践育人”“环境育人”“一校一品”四大工程,努力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扛旗争先走前列。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总要求,对标对表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教育生态监测两个指标,对标对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现代化学校三项创建,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气质,敢打敢拼,推动永康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提振精神善作为。加强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重点抓好教育项目建设、校园疫情防控、“双减工作”提质、城乡教育集团化办学、教育生态净化、校园安全稳定、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工作。要提前谋划明年教育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仁胜同志作教育系统“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方案解读;教育系统大宣讲团“宣讲旗手”作宣讲并进行宣讲业务培训。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分管思政工作的领导,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教育系统宣讲员参加会议。

 

001.jpg 002.jpg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