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小学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数学同步课堂教研活动
日期:2021-12-13  作者:陈依依  发布人:人民小学  浏览量:171 出处:

  距离挡不住信息,网络连接着未来,优质教育不再遥远,交流携手促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11月3日上午,永康市人民小学与武义东皋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数学学科教研活动在人民小学园丁校区举行。

  胡瑜玥老师执教《认识厘米》时,通过关于“拃”的小故事,引出不同测量标准的测量结果不同,从而需要统一的测量标准。通过小棒的直接拼接和摆一摆活动,让学生经历测量的体验,体会度量本质。金晓娇老师执教《认识平均分》时,创设了“分物游戏”的具体情境,带领学生进行小数目“分一分”的操作活动,结合摆一摆小棒、画一画、圈一圈、连一连、说一说等活动过程,建立起学生对平均分意义的深刻认识。陈文雅老师进行《用数对表示位置》的教学展示,她首先从学生的座位图导入,通过介绍班长的位置引出观察的角度不同,数的顺序也会不一样,渗透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思想。施品莉老师执教的《分数的再认识》围绕着分数,在画一画,说一说,论一论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分数的意义的认识。整节课以生为本,在教师引领下同学们畅所欲言,迸发思维的火花,使得分数的意义认知由内而发。

  课后,四位执教老师分别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理念阐述,教师代表对四节课进行了评课与总结,共同探讨教学中的亮点与不足。本次教研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在双减政策下对数学教学的深入思考和探索。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数学课堂要更加关注学生的已有经验,聚焦教学重难点,精讲精练,课堂才能真正做到“减负增效”。

  

微信图片_20211129135129.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3513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35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