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档案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25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171 出处: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单位)的档案工作,提高各校(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水平,10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永康市第四中学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档案管理工作会议。教育局负责档案工作的同志及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档案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杨杰明主持。

  会议特邀上海泰宇公司的技术员张伟指导数字档案室的使用,他从我市中小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实际出发,就数字档案室应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重点介绍了各模块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方法,数据上传的工作流程、创建文件夹的路径方法,并就如何管理上传的条目与数据,如何快速便捷地查阅数字档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永康六中、大司巷小学以及高镇小学等3所学校的档案员上台进行了实操训练。

  会上,杨杰明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档案工作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工作任务,就当前教育系统档案管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校档案工作是全局性的工作,是一项对“为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事业。档案信息化是社会信息化管理趋势所在,希望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从人财物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学校层面做好统筹部署;档案员要提高档案责任意识,推进档案归集精细化、规范化、数字化,为永康教育留下宝贵的历史财富。

  会议还对2020年度教育系统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