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宅小学迎教“党史课”,走近“多面女郎”胡济邦
日期:2021-05-11  作者:王惠玲  发布人:xiaoqiao  浏览量:258 出处:

  5月11日上午,倪宅小学五年级三个班一百多名同学认真聆听了由市教育局下派来宣讲党史的沈景瑶老师的党史课。沈老师采用互动、视频观看等丰富的方式给学生介绍了出生于永康古山镇的“多面女郎”胡济邦。从不知道咱们永康曾出了这么个优秀的人才。胡济邦懂多国语言,是第一位驻苏联战地记者,是忠于共产党的红色特工,曾多次被毛主席,周恩来,苏联领导人列宁、斯大林等人称赞。这样一个传奇英雄的一生,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积极思考,回应沈老师的问题,在轻松的互动氛围中,学生们对这个本土英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心中油然而生了敬佩。

  短短一小时的党史课,这群大孩子们却收获颇丰,伸长脖子听,专心致志的将自己听到的内容记录下来,齐声朗读胡济邦的亲笔信,萌生了想要更深入了解这些红色故事的学习欲望。讲座听完,五(1)班的应佳琪同学说:“今天上午,我们学习了党史,认识了一位在苏联抗战的首位杰出女性———胡济邦,让我感叹不已。她虽然不高大,但她坚定的信念从未动摇。当过记者、地下党,被称为“多面女郎”,被习近平爷爷提到过,被毛主席称赞过!她参加抗日战争14年,当外交官12年,她面对困难永不退缩,几乎参加了共产党举办的所有抗日活动,她的红色精神让我深深感动。”五(2)班的裘艺涵同学在体会里提到:“胡济邦女士是一位‘多面女郎’,她不仅当过英语家庭教师,更是一位出色的‘红色战士’。她还当过战地记者,为我们报道了许多发生在战场上的事,她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在俄罗斯经常食不果腹,但她的内心依旧没有放弃、没有动摇,她身上的‘红色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可见一堂简单的党史课,让学生走近了一个永康历史名人,认识了一个多才多艺的女郎,给学生心中深播红色种子,一颗红心向党,学生热烈议论着,期待着下一次再有这样的党史课。

 

a7507594c075a29b75d96211a107fe3_副本.jpg 0d1620f2860b30ac1d9c87c72008ce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