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小学首试“互联网+同步互动”云课堂
日期:2020-09-25  作者:黄贇  发布人:城南小学黄贇  浏览量:170 出处:

  一串串动人的音符,一阵阵动听的歌声,从城南小学崭新的录播教室悠扬飘来,估计是孩子们在上音乐课吧?真是令人心向往之。走进一看,咦?讲台上怎么没有老师?学生们怎么看着电视在上课?是的,这新奇的场景,告诉了我们这是一节不同寻常的音乐课,这正是城南小学和解放小学、桥下小学三校结对帮扶的最新教研方式:“互联网+同步课堂”之音乐课。

  不同的三个学校,不同的三个班级的孩子们,在各自学校的录播教室就位,他们以互联网这样的形势在“云端”相聚,实时传递和共享优秀的教学资源,让三个学校的孩子们都能亲身体验这美好的课堂。

  这堂课是由解放小学的俞老师给我们带来的五上音乐欣赏课《火车托卡塔》。课上,俞老师带领孩子们聆听、感受、猜想、歌唱、律动,加上各种乐器的融入,让听课的孩子和老师们都在这列美妙的“音乐火车”上深深沉浸,陶醉不已。美的感受融入心中,乐的韵味萦绕心头,这不就是一堂好的音乐欣赏课该有的样子吗?

  课后,三校的老师都抑制不住聆听后的收获,在三校共同组建的交流群里畅抒己见,分享心得。

  城南小学的老师说:高科技带动教学模式的变革,让我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参与高规格学习研讨。今日的课堂是特别的,我们是幸福的。这趟欢愉的乘车之旅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音乐欣赏课。课堂上俞老师带领孩子聆听、感受、猜想、歌唱、律动。不一样的旋律,不一样的演奏乐器,孩子们跟随俞老师的脚步感受不同乐器的力度、音高、音色。俞老师深厚的音乐功底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不仅仅让孩子提升了音乐素养,也让我们有了美的体验,享受着音乐带来的美妙感受。感受美,欣赏美,体验美,我们乐在其中!

  桥下小学的老师说:今天俞水情深老师的互联网+同步音乐课《火车托卡塔》非常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她以其自身独特教学方式、精湛的各种乐器组合,尽情演奏了一场充沛身心的音乐盛宴,她以生动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精湛的各种乐器展示,入情入景的各式场景,给这一堂音乐课更添神秘美和韵味美。追求美是人类的天性,俞老师这堂欣赏音乐课,更是引导学生对审美的追求。而引导追求会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情操受到陶冶,生活也将变得更加丰富而充实。

  网络不仅改变了生活,也正逐步积极影响着我们的教育。这样足不出户的资源共享,让每个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接下去三校还会继续推出更多的“互联网+同步课堂”,真正做好教学共研,资源共享,城乡差异互补,教育优质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63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63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