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渭街小学和官川小学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20-09-23  作者:王爱华  发布人:coffee  浏览量:202 出处:

  9月22日下午,清渭街小学与官川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首次同步课堂教学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清渭街小学金坷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上册《精卫填海》,官川小学陈丽老师辅助教学。金老师严抓语文素养的落实,找题眼、练朗读、梳脉络、对比古今字义,在每个环节中,两校的同学积极发言。不同的空间,同步的时间,同一位老师的引领,在云课堂上碰撞出了七彩的火花。

  课后,两校老师一起聆听学习来自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赵远利老师的《小学生如何学习小古文》线上讲座,并以金老师执教的《精卫填海》这一课为突破口,共同探讨小学语文教学中小古文的教学策略。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基于“互联网+义务教育”的远程同步课堂,为两所农村学校的课堂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清渭街小学将继续和官川小学开展数学、英语、美术的网络同步教研活动,开展网络教研、远程专递课堂等形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加强师生交流沟通,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达到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共同提高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7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1424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