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蒋震雷一行调研“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日期:2020-07-04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1268 出处:

  7月2日下午,永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蒋震雷赴解放小学、城西小学,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纪委副书记童宇明、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学军以及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仁胜等陪同调研。

  在解放小学,蒋震雷一行沿着“西津寻根墙”,聆听学校校长介绍解放小学的悠久历史和办学方向。解放小学的老校园就位于西津桥头附近,一直以来,解放小学一脉相承“朴素”精神,围绕“孩子童年的幸福高于一切”的目标,尊重梦想,敬畏专业,为每一位孩子寻找合适的教育。蒋震雷边走边为学校点赞,认为解放小学为全市特色化办学、精品化管理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与实践范本,为永康教育增加了色彩。

  在城西小学,蒋震雷查看了学校清廉建设宣传栏,仔细询问了学校招生、教职工聘任考核等情况。徐洪波校长就阳光招生、阳光人事、阳光食堂、阳光基建等工作一一作了介绍。蒋书记对学校重视制度建设,以规范的制度约束人的管理方法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对照中小学小微权力清单,认真理清可能存在的腐败风险点,然后对症下药,杜绝腐败滋生。

  蒋震雷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举办的“清廉墨韵”金秋师生书画展中选出的优秀作品,并仔细查看了陶艺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等活动场地。丰富的绘画、剪纸、书法、陶艺作品充满了浓浓的“廉韵”,给蒋震雷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称赞城西小学的清廉建设既能凸显清廉主题,又能与校园文化相和谐,希望学校继续积极打造“清廉教育”,将“廉洁”二字落实到教育的角角落落,让清廉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座谈会上,蒋震雷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学校“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清廉是一种制度,是一种风尚,更是一种文化,两所学校在“清廉学校”创建中做出了许多可喜的尝试,在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方面都彰显了强大的正能量。下一步,学校要将清廉建设与教职工队伍建设相结合,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清廉建设与学校管理相结合,扎实推进阳光工程;清廉建设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力争在“清廉学校”的建设中有特色、有亮点。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