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进附小举行2020年新队员云入队仪式活动
日期:2020-06-02  作者:应双荟  发布人:ykwgylax  浏览量:273 出处:

  六一的花朵绚丽多彩,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领巾系满梦想。在这充满欢乐的日子里,教进附小举行了预备队员云入队仪式,一年级六百多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在入队仪式前,全体预备队员以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辅导员的耐心讲解,知悉了少先队的历史、入队礼仪等。入队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少先队和少先队员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6月1日上午,学校采用双会场模式,即“主会场现场直播+各班级分会场同步‘云仪式’相结合”的操作方式。既让孩子们有入队的仪式感,同时又严格遵守了各级部门关于防疫防控的规定。施金松副校长为新中队授中队旗。夏兰秋副校长寄语:新队员们,希望你们要好好学习,爱集体,敬师长;要好好煅炼,长才干,立志向,为鲜艳的红领巾争得荣耀,为我们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增光添彩,将来做一只搏击风雨的雄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智敏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老师们亲切地为激动的小少先队员们整理衣领,并庄重地佩戴红领巾。面对庄严的少先队队旗,新队员们在大队长应浩宇的带领下,举起小手、握紧拳头、肃穆而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队员代表李念发言: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为学校争光、为队旗添彩!老队员代表施莉佳发言:请一定要记得,我们有责任让自己更优秀。全体少先队员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吧!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且庄重,孩子们用无比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树立崇高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00602161115.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61214.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61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