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山小学定制《家校联系本》系紧家校纽带
日期:2020-05-28  作者:古山小学 吕巧巧  发布人:gsxx  浏览量:222 出处:

古山小学经过一个学期的讨论、定稿,专门定制出了一本属于古山小学的《家校联系本》。投入使用后,获得广大家长得好评,特意发文给学校负责老师,表示感谢!孩子行为习惯也因为每日地坚持也得到明显改善。实践证明,《家校联系本》运用得当,可成为学生喜爱、家长欢迎、教师受益、对学生起促进作用的纽带。

家长感言:

我女儿是家中的独生女,把掌上明珠,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家中的一切事情,都是由我们家长来承担。

行为习惯方面,在没有使用《家校联系册》前,比如收拾书桌、餐桌、洗袜子等这些事情都是由我们家长来承担,有时不高兴了,还要耍些小脾气,惹我们家长生气。自从用了《家校联系册》后,孩子主动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天清洗自己的袜子,不再依赖父母。

学习方面,只要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肯定能完成。以前,孩子不怎么爱看课外书,也很少听读英语。使用了《家校联系册》后,孩子养成了自觉学习的习惯,写完作业后能认真复习,预习,听读英语,看课外书,积累课外知识,制定学习计划,并能够做到劳逸结合。

一本小小的《家校联系册》使孩子懂事多了,《家校联系册》是孩子成长的好助手。

教师感言:

家校册的批阅给家长老师增加了一些负担,但我们却要为之感到自豪和荣耀。因为它的使用的确让孩子的习惯得到根本的变化,也更方便老师的管理,家长的期盼也得以满足,可以说益处多多。这本书弥补了我教育的缺失,是它把无形的教育变成了有形的操作,把简单的管教变成了有效的忙碌,它是一个很好的家校互动平台。

一路走来,家长们就能欣喜地看到孩子好多习惯的养成,如每天坚持洗漱,没有抱怨,有好吃的先给父母吃,主动整理自己的学习用品,坚持读课外书,主动帮着擦桌子扫地等等。这些习惯的养成均源自于《家校联系本》的坚持使用。

《家校联系本》既可以让家长了解到自己的孩子每天在校的情况,也可以让家长随时随地的向老师反映孩子在家里的情况,方便了教师、家长的双向沟通,让我们家校之间形成了和谐、理解、包容的氛围,缩短了家长、教师、孩子之间的距离。家庭教育无小事,我们应该抓住每一个细微之处,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

 

图片3.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