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小学全员动员开展防溺水教育家访活动
日期:2020-05-26  作者:李金丽、王陈静  发布人:王陈静  浏览量:221 出处:

  随着夏季气温的逐渐升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石柱小学为贯彻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周末及假期安全警示工作的通知》,确保防溺水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环节到位。近日,石柱小学的一场以“安全暖心千家访,合美撑起平安伞”为主题的家访活动拉开了序幕,一群可爱的人顶着似火骄阳踏上了家访的征程。

  “多一份宣传,多一分平安。”校长李江在全体教师会议上明确了家访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分区分片进行全员家访,覆盖面达到百分百。为此,学校制定了专门的活动方案,大大小小几十个村落整合成七条走访路线,做到每个学生都有分管教师,每位教师都有相应的分管领导,层层把关,落实责任。

  每到一个家庭,老师们都仔细了解孩子周末或假期的生活与去向,并对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安全常识进行再宣传,重点强调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做到“四知道”,要求孩子做到 “六不一会”,并要求家长认真做好孩子周末或假期监护工作,杜绝学生意外事故的发生。

  老师们以此次家访为契机,与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有效方法,并且要求孩子们要合理安排好居家生活,不沉迷网络游戏,鼓励每一位同学,多读有益的书,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周末和假期过得安全愉快而又有意义。

  从村庄的这头到那头,从邻近村落到偏远山区,都留下了石柱小学尚美教师们的足迹。大家同心而行,为爱奔走,用脚步丈量教育的温度。许多家长和老师一起把《预防溺水告家长书》和《预防溺水标语》贴在村中醒目位置,起到时刻提醒的作用。家长们进行了家访记录表填写与签字,学校和教师的关爱送到了每一个家庭。

  这群可爱的人不顾疲劳,行走在暖心家访的路上,奔波于学生生活的大街小巷,开启了一扇又一扇的家门。一杯杯清茶,溢满了家长们对老师真诚的敬意;一张张笑脸,写满了家长们内心的喜悦与感动;一句句话语,寄托了老师们的脉脉温情。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生命安全,是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的责任。合美家校,同心育人,一起撑起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平安伞!

  22.jpg b525e41f061835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