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携手“希沃”纵深化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日期:2020-05-25  作者:施硕 梅德田  发布人:实验学校  浏览量:263 出处: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已经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的深层次发展,多渠道挖掘信息化技术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潜能, 2020年5月21日下午,永康市实验学校与广州视睿(希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希沃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签约授牌仪式,成为智慧教育校企战略合作伙伴。

  永康市教育信息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陈发起,永康市实验学校校长贾根阔,副校长倪静川、应朝勇,广州希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宋文迪、徐安宁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永康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陈发起从政府的长期教育规划出发,强调在信息经济的时代,教育需要培养适应信息经济的人才。陈主任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市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情况,肯定了实验学校取得的现有成果。实验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本次签约是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可以借助本次活动为契机,加深校企合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的深度融合,真正让技术惠及老师与学生们。最后,陈主任提出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的建立,能够产生由“一校”到“一城”的辐射效应,为我市的智慧校园的建设打开新局面,开拓新领域。

  实验学校贾根阔校长作了题为《走在智慧校园探索的路上》的讲话,分享了该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历程与收获。过去两年来,该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围绕实现“让西部的孩子与浙江的孩子、城里的孩子和山里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目标,与新疆温宿二小、永康柏岩小学结成两地三校精准结对帮扶的信息化教学体系,让“互联网+义务教育”向纵深化、常态化推进,实现城乡一体化、东南沿海与西部边陲一体化的深度互联、共建、共享。

  疫情期间,按照浙江各级教育部门的统一部署,实验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疫情,科学计划,周密部署。做到了三个“最”:计划部署最早、教学落实最快、技术掌握最稳,促进智慧校园建设进程全面升级。

  广州视睿(希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宋文迪经理发表讲话:“今天,试点项目授牌仪式,标志着希沃将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与实验学校展开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希沃将联手学校加大对教师教学应用、校园智慧管理的投入,以希沃学院为平台,促进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平台在实验学校落地生根,开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的美好局面,为实验学校智慧教育建设工程助力。”

  借着此次"希沃智慧应用示范校"签约的时机,实验学校将与希沃携手共进,以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抓手,打造区域智慧教育应用示范为标杆,扩大校企合作领域,加强合作探究力度,以打造智慧校园的方式共同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学校教育与管理中的有效应用,共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5251440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