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群环调研我市教育工作,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
日期:2020-05-22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663 出处: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先后来到永康中学、永康一中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教育这项最基础的民生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副市长卢轶,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彭年参加调研。

  张群环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开学复课、招生、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情况。

  “永康新腾飞,教育先腾飞”。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以“对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态度,不遗余力推进教育振兴,各类教育得到健康发展,教育发展整体面貌实现较大改善。去年,我市高分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的现场评估验收,高质量通过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市验收,全市高考一段上线人数达到750人;县管校聘改革打造省级样板,精准教学改革经验全国推广,理县教育扶贫扶出成效,“空中课堂”成效显著。

  随着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正常返校复课,教育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以“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为目标,多措并举全方位筑牢校园防疫“铜墙铁壁”,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和教育教学目标完成。

  张群环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坚持把学生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按照“一流教育、一流校长、一流教师、一流学生”的目标,以教育“创强”、教育“争先”为抓手,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坚持以教研为主线,当好学生的“领路人”。教师队伍要深入钻研,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在学生思想、道德、能力、心理、生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社会化办学,形成全社会尊师重学、尊崇教育的良好氛围,实现精英教育、职业教育、托底教育齐头并进融合发展。同时,要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教育体系;加大投入,引进优秀人才,加快补齐短板;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考评机制,提振教育信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谢滔在汇报中谈到,近年来,永康教育发展始终紧跟市委战略部署,教育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质量不显、结构不优、容量不足、队伍不活等发展短板。下一步,永康教育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坚守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两手抓两不误;高举质量大旗,全面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会上,谢滔从招生政策主要变化、幼儿园报名政策调整、招生形势研判、招生面临问题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0年招生新政策,表示教育局将按照“阳光招生,公平公开;免试入学,统筹管理;分类有序,因地制宜;公民同招,网上报名”四大原则全力以赴做好阳光招生工作,促进教育公平。

 

001.jpg 002.jpg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