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山小学开展新教师教研活动
日期:2020-05-15  作者:胡菊仙  发布人:gsxx  浏览量:288 出处: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古山小学在本周举行了新教师的教研活动,并邀请了教办的胡雄老师亲临指导。

  课堂上几位新教师向大家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虽然他们走上讲台的时间不长,在讲课细节方面还显得有些稚嫩,教学技巧并不丰富,但他们态度认真、学习刻苦,展示了良好的基本素质。

  课堂结束,胡雄老师顾不上休息,随即在三楼会议室与四位新教师进行了教学反馈。在课堂点评中,他充分肯定了几位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出了课堂改进的方向。并告诉新教师们,课堂是一门艺术,需要我们不断地去追求,去探索,在课堂上发挥我们引领者的导向作用,把课堂还给学生,鼓励学生多读、多想、多发表自己的见解。最后鼓励新教师要不断进步,积极发挥自己的教育热情和特长,要多听名优教师的课,尽快站稳讲台。

  接着应淑雪校长对在座的几位新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在座的每位老师虚心学习,勇于实践,有一种吃苦精神,多听名师的课堂教学,从模仿中争取一年入门,然后多反思、多积淀,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再创新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特色,尽快地成长起来。

  活动,不仅对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让新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希望她们在教学上能进行自我反思,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能及时调整与改进教学,尽快融入学校教研团队,从而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5150913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09134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