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小学开展班主任培训及疫情防控二次演练
日期:2020-04-18  作者:永康市龙山镇桥下小学 王杭巧 卢佳丽  发布人:桥下小学  浏览量:205 出处:
  复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认真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筑校园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更加高效地开展复学后的各项工作,4月17日上午桥下小学再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开学前的班主任工作的培训,并再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第一部分:规范管理,提高复学效率
  一日常规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一个基础,好的纪律、好的行为习惯能创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为了提高复学效率,徐晓文老师带着我们细细地温习了班级的一日常规工作,(如了解学生出勤、班级卫生、组织学生学习、督促学生文明用餐、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踏踏实实做好“一日常规”,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学期常规工作及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贵在探索,重在实施。“坚持”与“实施”犹如两只“慧眼”。它把教育的迷露看穿,洞察教育的本质,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
  徐老师细数各项工作(如完成各类报名工作、制定班级工作计划,组建优秀班干部队伍,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班会等)。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地做好笔记。
  上好复学第一课
  为了让孩子们更快地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会上,徐老师要求班主任们精心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学习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科学就餐排队以及开展“奋斗的我,热爱的国”班队课,引导学生厚植国家情怀、增进爱国情感。
  第二部分:防控演练,牢筑安全防线
  班主任培训结束后,我校再次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进出校门管理及应急处置,教室上课突发情况处置,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午检,放学五个情景进行了模拟。
  配合测温入校门 
  教室突发事件应急
  教室午检
  食堂就餐
  有序放学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老师们清晰掌握了疫情防控演练的每个流程、标准和要求,训练过程秩序井然,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老师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为护航健康、平安开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dafca9f739e30878d75a5fcc50b8436.jpg 6e98ed6cc68a54e51edd61bb5879d85.jpg ea98c1850f0f5464240d948dce3a03b.jpg

  

6dbcf1f3c7bc9e8f478382bf5f4792a.jpg 93281a9bf59fd147329f5e4f113ce7e.jpg b6f05bb91ff9fe9662f4dad5de2525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