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师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0-02-01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570 出处: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师: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永康市教育局党委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五项工作”“三个叫停”“三个重点排摸”的工作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尽快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特向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常时期,各级党组织越要压实责任,彰显堡垒作用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治工作中主动靠前,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全力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教育引导师生、家长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3.充分认识人员集聚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做到“三个叫停”:全市学校大型活动一律叫停,全市学生回校补课一律叫停,全市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一律叫停。各学校党组织要按照教育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组织党员、教师引导好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利用各种资源开设线上课堂,开展线上教学,开展线上辅导。

  4.发挥党组织优势,做好“三个重点排摸”:一是重点排摸在重点疫区就读的大中小学生,二是重点排摸重点疫区在永康就读的中小学生,三是重点排摸重点疫区在永康工作的教师情况。摸清疫情重点区域往返人员底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二、关键时刻,广大党员越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彰显过硬的政治品质

  5.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党员教师工作群等,开展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

  1.带头做好示范,强化使命担当,在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迎难而上,率先垂范。

  2.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劝导家人和亲属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保证自己和身边人安全。

  3.带头做好师生动态摸排工作,及时沟通交流,做好精神陪伴。

  4.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防控疫情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

  5.带头做好准备,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三、紧要关头,广大教师要主动作为,担当防控疫情主力军

  1.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积极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履行防控义务;如需隔离,按规及时报告、自觉隔离。

  3.认真履行数据统计上报、课业指导等工作职责。

  4.踊跃参加名师网课录制、空中课堂授课、在线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5.严守师德规范,严禁违规办班补课、有偿家教,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肩负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更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在危难之中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共永康市教育局委员会

  永康市教育局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