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磐,朝夕必争——2020年永康市教育局新春贺词
日期:2020-01-24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281 出处: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教育局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永康教育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和全体教职工、同学们、家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喜庆丰收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上下同心、勠力同行,高水平创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高质量通过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市验收、高标准提升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开创了永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教育品牌。2019年高考成绩全线突破,一段线上线750人,体育艺术类一段线上线超200人,北京大学正式录取3人,国科大录取1人,C9以上名校录取59人。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斩获三金一铜,金牌总数居金华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被评为浙江省第一批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教科研硕果累累,13人荣获金华市教坛新秀称号,4人获评省教坛新秀,37人成为各类金华市名师名校长人选及培养人选,省工间操比赛获省一等奖。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办学条件不断改善,56个教育类项目有序推进,总投资44.35亿元,年度投资9.37亿元,新增学位7040个。学前短板加快补齐,新开公办园4所、新增普惠幼儿园7所、撤并薄弱幼儿园15所。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持续高压,实施“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十条规定”,公开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关停无证机构130所,审批42家。小学顺利开展放学后托管,惠及学生2万多名。“高中招生咨询取号系统”app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无纸化报名平台成功研发,招生更为规范有序。

  一年来,我们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教育活力。创新推出“五级遴聘”模式,缩减中层308名、新提拔122名,激发教师活力。创新信息技术应用模式,布局推广“精准教学”的典型经验,全年开展城乡同步课堂386次,参与师生19300人次,跑出城乡共建“加速度”。开创教育精准扶贫新途径,运用智慧教育成果,实现新疆温宿、四川理县师生同步享受永康教学资源,并成功助力理县实现11年来裸分上本科零的突破。

  一年来,我们锐意进取,全面育人不断彰显教育魅力。成功举办2019年中小学艺术节,80多所中小学校、2万多件原创作品,获得专家、群众的高度好评以及《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唐先小学连续第三年夺取省赛女篮冠军,学生竞赛全省摘金夺银,体艺科创获奖的人数、档次均创历史新高,据不完全统计,获得7个国家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10个省冠军,43个省级一二等奖。

  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幸福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聚焦小康目标的教育需求导向,全体教育人将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计划、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定实施“345工程”,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办学集团化、管理聘任化,深入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年活动,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永康新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念如磐,朝夕必争。2020,我们一起拼搏!

  祝大家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