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评比活动
日期:2020-01-10  作者:admin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276 出处:

  近日,永康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活动评比在永康四中举行,为本年度的体育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评比分两个模块: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

 

教学理论——评课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通过观看一堂完整的体育教学课堂视频,从教材七个一出发,以自己的观点评价观摩课的优点与不足,并做分析,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参赛老师们认真观摩着示范课,仔细记录下发现的点滴问题与整改构思。评课不仅考验老师们对省纲要的理解与解读,也让老师们从看课中获得了新的知识与教学方法,加深老师们对纲要的理解,促进老师们进步成长。

 

教学实践——技能展示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①广播操、武术操

  伴随着明快抑或铿锵的音乐,老师们6人组队依次做完《七彩阳光》《舞动青春》两套广播体操以及《英雄少年》武术操。体育老师可以是活泼可爱的,也可以是昂扬明媚的,更加可以是果敢坚毅的!三套操无不考验着老师们的手眼脚协调能力。看!他们各个散发着自信的笑容,举手投足间从容不迫,肩平背挺腿有力,这就是体育带给人的魅力!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②队列队形

  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队条例,军发【2010】23号,完成原地与行进间队列队形变换。体育老师铿锵有力的口令回旋在体育馆上空,仿佛一声号令下,战士们将势如破竹冲向沙场!同时,每位参赛老师都要在队列中完成队列行进,那高昂的头颅,挺拔的身姿,规范整齐的动作,仿佛一支正在接受检阅的部队方阵。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③自选项目

  每个参赛教师在以下三组中各任选1项,进行运动技能示范水平测试。

  第一组:跳远、跨栏、健美操;

  第二组:篮球、排球、足球;

  第三组:技巧、双杆、徒手武术、器械武术。

  这简直是体育老师的盛会!老师们纷纷选择自己的“拿手好戏”,舒展的跳远,娴熟的过栏,动感的健美操,潇洒的球类展示,武术张弛有度,体操柔中带刚!那自信上扬的眼角,传达出的是永康体育教师的魅力!

  风虽寒却敌不过体育老师的热情!全市的青年体育教师各显神通,展示出了永康体育教师的专业与拼搏进取精神。老师们也通过比赛、相互交流,完善自我,帮助推进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提高永康体育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