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从有温度的语言开始
日期:2019-11-13  作者:cbxx  发布人:cbxx  浏览量:227 出处:

——城北小学五年级家长沙龙

 

  小学中高段,孩子的自我意识开始崛起,他们强烈需要父母的的尊重,需要父母把他们当作大孩子。但很多父母不了解孩子这一心理,仍把孩子当小孩子看待,因此这一时期,孩子常常因为得不到父母的尊重和理解,而故意与父母作对。父母们不要认为这只是单纯的不听话的行为,其实背后隐藏着的是孩子渴望你对他的理解与尊重。

  近日,借着学校家长会的东风,我校五年级展开了一次别样的家长会——爱的表达,从有温度的语言开始家长沙龙。

  一、一枪打四鸟——引发思考

  一枪打四鸟,开场热身游戏,家长们一个个兴趣盎然,认真地练习。看似简单的游戏,却难倒了在座的家长们。适时引发家长思考:在孩子学习过程中,当发生类似情况时,家长是怎么和孩子沟通的?同样的沟通方式用在家长刚刚的表现上,家长们的感受是……爱要学会表达,要用有温度的语言~

  二、育娃路上——发现问题

  爱的语言引发家长们的共鸣,家长们分小组讨论,一起探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急待解决的问题。最终汇总为:一胆小;二拖拉;三学习兴趣不足。

  三、群策群力——原来可以这样做

  家长自己发现问题,群策群力,分小组讨论,最后分享策略。家长们热情参与,积极讨论,大胆分享。边思考边感悟,总结归纳理清思绪。

  初次尝试家长沙龙,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感动于家长的无条件分享,感动于家长们的热情参与。窗外下着蒙蒙细雨,天气突然转凉,窗内家长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讨论到很晚都不肯散去……

  

49a29f01f12b092b288dfa2395e81ec5-sz_323777.webp.jpg 2747877049a16b32612a5b2314a5769b-sz_271419.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