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提高班开展教研活动
日期:2019-11-01  作者:陈颖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09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为提升永康市小学英语骨干班学员们对“故事教学”的认识,10月31日,永康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提高班培训活动在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由永康市小学英语骨干班学员吴璐珊老师和金华市育才小学钱睿老师带来两堂生动有趣的展示课。此次活动还特邀金华市婺城区教研员李倩教老师为大家带来《深度研读教材 落实精准教学》的讲座。

  第一堂课,吴璐珊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 Unit4 Part C story time。 上课伊始,吴老师通过滚动复习已学词组,句型,带领学生快速进入状态。在语篇推进中,吴老师引导学生仔细读图,探寻图片背后隐藏的故事,激发了学生对故事的兴趣。此外,吴老师特别关注学生对语音语调的模仿练习,练习成果在学生的表演环节中得到充分展现,学生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第二节课,钱睿老师执教四年级上册 Unit3 Part C story time。钱老师紧扣文本主题,设计的环节环环相扣,让学生在一个个问题中理解,明白整个故事.。丰富的小组活动落实了全体学生的学习。过程评价贯穿整堂课,表演环节中的互动式评价更是做到了人人有任务。钱老师设计的精美板书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李倩老师对两堂课做了细致的点评,并带来《深度研读教材 落实精准教学》的讲座。李倩老师指出教师要注重学生的体验感受,学会从学生的角度发现问题,设计问题,教师的语言和提问方式要精准。接着,李倩老师从文本解读,故事教学基本流程和思维内涵三个方面对故事教学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永康市小学英语骨干培训班的教师们在对故事教学的探索上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感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