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勇往直前——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日期:2019-10-22  作者:唐先小学六2班胡慧彬  发布人:唐先小学胡芳芳  浏览量:243 出处: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伟大的哲学家马克思说的没错,生活需要坚强,更需要乐观。而这句话却验证在了一个人的身上,她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故事发生在亚芬里大街上的一座绿山墙农舍。这里住着一对兄妹,马修与马瑞拉。有一天,他们决定领养一个男孩,来帮助他们干繁琐的农活。可是阴差阳错之间,由于斯潘塞太太的失误,一个名叫安妮的小女孩来到了绿山墙。

  一头红头发绑成两条粗粗的辫子,满脸的雀斑。这就是安妮,普普通通,更说不上漂亮。虽然她的父母很早就离开了她,虽然生活使她吃尽了苦头,但她非常乐观,依旧热爱生活。她天真热情,酷爱想象,不断闯祸,也在每一次错误中一点点进步。她用一颗善良,纯洁热情的心赢得了马修和马瑞拉的爱。在马瑞拉和马修的陪伴下,在经历了很多磨难之后,安妮最终成为了一位教师,也成长为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孩。

  轻轻合上书,安妮却仍在我眼前挥之不去。喜欢她的勇敢坚强,喜欢她的自强不息,喜欢她面对困难时奋勇拼搏的模样。和安妮相比,我似乎是尘埃,那么渺小。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坐在如同蒸笼的教室里的我们上着一节自习课。同桌手上那只小巧玲珑的千纸鹤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我悄悄凑过去,小声问道:“你会折吗?好漂亮呀,教我折一下吧。”同桌爽快地答应了。一开始,我兴致勃勃。还算挺认真的,跟着同桌一步一步地折着。可同桌和我的成品总是差距那么大。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我的耐心终于被磨完了。生气地丢掉那几只失败品,一甩手,不折啦。折千纸鹤这事儿以失败告终。

  看完这本书,我的脸边不禁飞起一道红霞。坚强的安妮扛过了如此多的磨难,而这么一个小小的挫折都能把我难倒,真是太惭愧了。

  安妮用行动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看你有没有用心去做。她仿佛是人生里的一位导师,在我面对困难时,她提着一盏灯出现在我的前方,带领我走出困境,遇见光明。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雅湖小学:我们亲手制作的灯笼亮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