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文化进校园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21  作者:吴晓玲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96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10月13日至20日,中医文化进校园培训在教师进修学校进行。本次培训分二期,一期时间4天,共180名中小学教师参训。授课专家有永康市中医院的朱杭溢、周文军医生、胡黎清医生、陈静医生等。

  朱杭溢医生做了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的讲座,他指出向体质是人体生命过程中,在先天禀赋和后天获得的基础上所形成的形态结构,生理机能和心理状态方面综合的相对稳定的固有特质,具有相对稳定性。以阴阳、气血津液的盛衰、虚实变化为主,结合临床实践,将体质分为平和、阴虚、阳虚、气虚、血瘀、痰湿、湿热、气郁、特禀九种体质。周文军医生针对当下秋季养生提出了“龟欲”、“猴行”、“蚁食”三大基本原则,和衣、食、运动、药物养生、疾病预防等注意事项,让老师们遵循天地运行的规律生活。

  胡黎清医生的“中医理论指导下的饮食调护”阐述了一方水土一方人的理念,介绍了阴阳学说,五行学说,指导教师科学饮食调护。陈静医生介绍了艾灸的各种方法,以及感冒,面瘫病,泄泻病,项痹病等常见病的艾灸疗法的具体步骤。

  对于教师的职业病颈椎病,肩周炎,胡祖良医生和程洪色医生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如何防护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中医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四天的培训,老师对祖国的传统医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要未病先防,已病防变。

 

6a54bc68059649253bb11c272685205.jpg 75211d5870c462476ae5c8c79f1e70f.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90学时永康市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