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展第一次研训活动
日期:2019-10-15  作者:施小莉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05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10月10日,由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组建的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人民小学三马校区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研训活动。人民小学吕阳春老师、教师进修学校陈晓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本次活动聚焦三上新教材,围绕新教材的学习与解读展开。

  首先,学员们分小组对《水》单元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整理与讨论,同时将一些好的教学想法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接着,吕阳春老师针对《水》单元围绕课标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吕老师从课程标准把握、教材编写意图、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情境创设等方面,对相关活动领域、教学目标、单元结构以及具体每一课的实施建议和策略做了细致深入的分析,使学员们对三上科学新教材第一单元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为具体的课堂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策略。

  本次活动,老师们对如何上好新教材有了大致的方向,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0cce8982c9765c549b8a6cc93b4f8b1.png 774757b255d1993050a3225bc78b2b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