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联动,扎实推进县管校聘
日期:2019-10-12  作者:admin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687 出处:永康教育发布

  10月10日晚,永康市城区教育辅导中心的五所学校长恬小学、城南小学、大徐小学、山下小学、城北初中联合举行的“县管校聘”工作动员会在永康四中举行,五校全体在职在编教师与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仁胜、人事科负责人胡锦绣出席会议,城区教育辅导中心主任朱建军主持会议。

  王仁胜从“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开展县管校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实施县管校聘是现实的需要,也是永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教师怎样正确对待竞聘中的相关问题”这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指出,永康教育质量正逐年提升,社会各界对教育越来越重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县管校聘是推动永康教育进一步发展的有力推手,是当下各校的重点工作,各校要规范实施县管校聘工作,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政策宣传要到位,教师知晓率要达100%;工作实施要规范公开,阳光操作,全程留痕;工作推进要周密安排,把握节奏,按期推进。他强调,县管校聘永康模式已经形成,各校在实施中不仅要符合政策,还要创出特色,各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党员要做好带头表率,推动县管校聘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胡锦绣对县管校聘工作的操作细节进行了细致解读,她要求各校要明确直聘人员的类别以及操作规范,要认真学习省市各级文件精神,县管校聘工作的流程推进要符合规范,要有合法依据。

  第一项议程 朱建军解读“县管校聘”文件

  朱建军对《永康市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各校县管校聘工作要规范工作流程,步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不是让教师下岗,而是让踏实工作的老师不受委屈,让爱岗敬业的老黄牛不吃亏,让每位老师找到合适的岗位,让每个岗位找到合适的人。

  第二项议程 教师代表发言

  长恬小学 邵祎赢:县管校聘是一项机遇,更是一个挑战。我们教师需要积极配合这项工作,对竞聘上岗要准确认识,对竞聘上岗要有信心,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第三项议程 中层干部代表发言

  城南小学 王秀苗:县管校聘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让大家“流动起来,把教育做得更好”。作为学校中层干部,更应提升自身素养、摆正位置、率先垂范,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与教师换位思考、紧密团结、加强交流,密切配合学校,为推进县管校聘工作献计献策。

  第四项议程 参会学校校长讲话

  大徐小学校长 翁华杰:县管校聘动员大会意义重大,大家在思想上要统一认识,精神上要乐观面对,行动上要积极响应。县管校聘是大势所趋,是时代进步需要,是学校发展需要,更是个人成长需要。

  长恬小学校长 罗敢:开展县管校聘工作,首先要充分理解“为什么要开展县管校聘”“怎样开展县管校聘工作”“如何对待县管校聘工作”三个问题,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行动。

  山下小学校长 徐长宝:在一次次的学习中,已经从最初的疑惑,走向认识、认可,学校将全力贯彻落实县管校聘工作,并承诺一定会“念好经”“行好路”“走好步”“做好事”。

  城南小学校长 章晓明:县管校聘工作肯定要做,也肯定要做好。学校将周密安排布置,筹备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的才干和潜力,严格步骤流程,保证县管校聘工作规范性和严肃性。

  城北初中校长 陈卓尔:县管校聘对于教师成长、学校发展、永康教育腾飞都有积极促进作用,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要领,必将进一步确保本校县管校聘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朱建军进行了动员总结。他指出,全体教职员工都要以主人翁的心态积极参与到县管校聘改革之中,党员干部更要发挥排头兵、先锋队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改革改活岗位,通过这次改革改出激情,通过这次改革改出永康教育的新姿态。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