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热潮
日期:2019-09-12  作者:admin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412 出处:永康教育发布

  9月10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金政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让教育发展不缺钱、不缺人、不缺地”为目标,再强信心、再鼓干劲、再聚合力,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打造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市。

  我市教育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局机关

 

  9月10日下午,永康市教育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门召开了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滔认真细致传达了市委书记金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解读。

 

j01.jpg j02.jpg j03.jpg

 

  谢滔强调,金书记重要讲话是永康教育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指导性纲领,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金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大会的战略定位,定好自己的位、站好自己的岗、干好自己的活,要拉高标杆,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争创一流,为“永康新腾飞,教育先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促进永康基础教育向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让“学在永康”成为一张响亮的“金名片”,将教育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金书记提出的“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沉淀;少一些攀比,多一些情怀;少一些虚荣,多一些匠心”,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和思考。永康教育有过辉煌历史,涌现过许多如“全国优秀教师李克勤”式的优秀教师,永康教育人要坚守本分,不忘嘱托,不忘初心,以持之以恒的耐心,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奋勇前行,学习老一辈优秀教师的精神,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永康教育重回金华市“第一方阵”。

  谢滔指出,本次大会承前启后,举旗定向,为永康教育发展释放了满满的干货,为永康教育全面打造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市吹响了号角,永康教育站在了新的历史高度,必将成为永康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永康一中

 

  局机关学习会结束后,局长谢滔、副局长陈如进马不停蹄赶往永康一中,与该校老师一起学习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谢滔指出,全市教育大会给永康一中送来了教师节大礼,体现了市委书记、市长对永康教育满怀希望,全市人民对永康教育满怀期待。永康一中前景光明,但也压力巨大。永康一中是永康教育的“龙头”,是标杆,地位是唯一的,是不可动摇的,学校要有名校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永康一中要复兴,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学校要大力挖掘、提炼、传扬曾经造就辉煌的“飞凤山精神”,对教师管理既要有温度,更要有力度,切实增强教师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期待永康一中越来越好。

  陈如进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永康一中的政策支持、教育局对永康一中的关心厚爱是空前的。他希望每一位老师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务必珍惜、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遇,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谱写永康一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y1z01.jpg y1z02.jpg y1z03.jpg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永康一中党委书记陈业根主持学习会。陈业根向老师们传达了大会精神,并就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市委市政府、教育局为一中高质量发展和复兴制定了一系列干货满满的优惠政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一中要全力以赴把金政书记的讲话以及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的“1+3”政策落到实处,以切实行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方雄伟校长作了表态发言,全市教育大会给学校送来了贵重大礼,教育局领导又亲临学校,指导学校学习贯彻落实金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收获满满。学校要抓好贯彻落实,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聚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副校长吴文广、胡南益,高三年级部主任王新晓,以及受大会表彰的谭冬先、尹滨、万森老师等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感受。

 

职业技术学校

 

  9月10日晚,职技校召开学习座谈会。王钟宝校长传达了金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在1985年参加第一个教师节时的入职感受,细数永康教育的发展历程,回顾永康职技校的历史飞跃。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发挥聪明才智,珍惜市委市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搭建的平台,安心工作、共同成长,为永康职业教育多做贡献。

 

zjx01.jpg zjx02.jpg

 

  在教育大会精神的感召下,新教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和承担的教育教学工作谈了自己初为人师的体会和感受,表达对永康职业教育的期待和信心。来自鄂温克族的新教师鄂慧超感慨道:“在教育大会现场,当听到金书记讲到‘要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尊重的职业’时,听到这个“最”字我内心很激动,看来咱们永康市领导真的很重视教育事业。”具有多年教学经验、今年刚考入永康职技校的胡寒文老师说:“现在,我的手机屏保就是学生作息时间表,目的是让自己清楚什么时刻该干什么事。几天班主任的工作让我快速地成长,这更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希望我这个新班主任能和普职融通班这个新班级一起,健康茁壮成长,不负众望!”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新进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度过了人生的第一个教师节,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永康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校领导班子、学部主任和32位新进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胡赞副校长主持。

 

解放小学

 

  9月10日晚,解放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校长田凌艳首先传达了金政书记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作为永康市城区的一所百年老校,解放小学要担负起责任,全面深刻领会本次教育大会的精神,坚持顶层设计与校本探索相结合,凝聚“教育力量”,实现“教育担当”,一边脚踏实地,一边仰望星空,用真诚和努力,服务教育,以文化和课程,引领发展,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市委市政府的殷殷期待,不辜负永康老百姓一直以来对解放小学的坚定信任、热切期盼和鼎力支持。

 

jx01.jpg jx02.jpg

 

  会上,老师们感受深切,畅谈了学习体会。

  吕津津老师通过“重视、榜样、情怀”这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普通教师,现在最需要做的事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作风,专注于提升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丰富的学识教导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程志航老师打趣自己“生不逢时”,没有现在年轻教师这么幸运,赶上了这个好时代。他希望年轻教师们好好努力,不要辜负百姓的信任和重托,不要辜负市领导的重视。同时作为一名家长的她对金政书记对教育的重视感到欣慰,对朱志杰市长提出的“永康要办出好的公办学校”感到高兴。

 

大司巷幼儿园

 

  9月11日,在园长李宁蓉的带领下,大司巷幼儿园全体教师通过全园学习会、小组讨论会、心得分享沙龙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全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金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支持,增强了自己对永康教育拥有美好未来的信心。

 

ds01.jpg ds02.jpg ds03.jpg

 

  高山山老师说:“我认真学习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感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和沉重使命。作为年轻教师,我十分珍惜这份职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不仅术业有专攻,更要以爱与责任开启孩子的心灵之门。我愿在幼教事业中,化作阳光,温暖孩子们的心房。”

  吕晨薇老师说:“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是我们的共同使命。作为一名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幼教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政府对于学前教育的重视,并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一直坚定走在这条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好孩子健康发展的引路人。”

  永康市“最美教师”李晶老师说:“作为一名有三十年教龄的幼儿教师,我亲历了永康教育的风风雨雨,见证了永康幼教的发展变迁。我将不遗余力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把自身经验无私传授给年轻教师们。我将永怀一颗赤子之心,保持最初的激情,时常展现笑容,做一个有情怀、有闯劲、有气度的老师,把幼儿教育作为一份事业经营下去,并在这份事业中享受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