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小学开展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日期:2019-05-31  作者:永康市龙山镇桥下小学卢丽蓓  发布人:桥下小学  浏览量:252 出处:

  一直以来,教师的专业发展是教育界广为关注的话题。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不仅决定了教师的教育质量和生命质量,更对新时代教育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给社会培养更多卓越的教师,为给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主力军,为给教师专业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5月31号桥下小学邀请到义乌教育研修院的陈伏亮老师来校开展以《教师生涯规划的思考》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陈伏亮老师是义乌市市委讲师团成员,金华教育学院兼职教授,义乌市教育研修院高中历史初中社会教研员,浙江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成员,中学高级教师,历史学科带头人,在义乌市教科所、义乌市教研室任中小学幼儿园德育教研员多年。曾参与举办浙江省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工作多次。在上海、杭州、合肥、金华、绍兴、义乌、丽水等地教育部门举办校长、园长、教师、家长专题培训讲座 600 多场,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陈伏亮老师的讲座,从教师发展途径、每种途径的方法以及成长中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和深刻的阐述,给在座的老师带来思想观念的启迪和震撼。陈伏亮老师不仅对教师在学校工作中的发展问题指点迷津,还对教师的家庭和孩子教育问题同样给与意见和帮助。正如陈老师所说的24字箴言”交换看法,求同存异;共同导师,仲裁难题;一起学习,共同成长“,让教师的生活同样有了指引的动力。

  通过陈伏亮老师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的讲座,大家对工作和生活都有了新的启迪和感悟。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人生必须有目标,有了人生目标和职业目标,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才会有不竭的动力。我相信,在这场思想引导的盛宴中,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将紧跟陈老师的引领,设立目标,做好规划,不断前行。

 

eb2cb910b4748c857de552270b6e34d.jpg 29e522727ce366bdd37527b7a67080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