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领航青春——唐先初中举行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日期:2019-05-07  作者:唐先初中  发布人:2012ctt  浏览量:220 出处: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唐先初中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活动在同学们热切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项议程:举办入团仪式,上团课以及新团员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在全体起立唱了肃穆的国歌之后,胡老师宣读了谢丹、石毛等九位同学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接着,老团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团员宣读誓言。团员们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嘹亮的誓言,彰显着团员的决心,更体现着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接下来,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团员代表发言,这些活动都让团员们更加明确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和义务。

  随后团支书胡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几年唐先初中在镇团支部、镇团委关心下的蓬勃发展历史,从2006年的4个团员发展到现在33个团员,期间参加了植树节植树、五水共治保护环境等活动,我们的团支部一直在发展、完善。最后,胡老师对新入团员们寄予了殷殷期待:希望新团员要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牢记入团誓词,用良好的言行来实践誓词,树立好团员的鲜明形象,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

  活动第二项议程:由唐先镇团委书记杜鹏给团员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团课。他向新团员们明确了团员的性质: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青年人的优秀代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团组织的旗帜,今后更应从学习上和生活上严格地要求自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镇团委书记借习总书记的话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的两个历史事迹:五四运动与“一二·九”运动,深情寄语大家要做新一名四有青年,成为新时代合格团员,并向大家提出了要开展“‘三亮三比’,争做团员先锋” 的活动。所谓三亮即亮身份,强化身份意识;亮承诺,立足自身实际,面向社会做出承诺;亮业绩,立足岗位,践行承诺。三比:比学习,把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比先进,学习共产党先进理论知识;比共性,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最后向大家展示了“三亮三比”积分考核量化表,望大家能争做团员先锋。  

  在精彩的团课结束之后,就进行了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新团员进行实践活动。在唐先镇团委书记,唐先初中团支书的带领下,新团员们踊跃参加了社会实践。团员们共分为三组:一组高举“规范停车,文明出行”的宣传牌进行游街,一组向唐先镇店铺发放保护环境的倡议书,还有一组则是向不文明停车的车主发提示单。新团员们的热情就宛如此刻炽热的太阳,各个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本次新团员入团仪式不仅从理论上让大家加深了对共青团的理解,明确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奋斗方向,也从实践上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使共青团这一神圣的组织真正成为全体同学努力的航标和发展的方向。领航未来,青春有梦!在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唐先初中的团员们,必将以更饱满的精神,带领大家砥砺前行!

  

IMG_0346_副本.jpg IMG_0355_副本.jpg IMG_036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