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 助力学生成长
日期:2019-03-29  作者:丁壬甲  发布人:程欣荣  浏览量:184 出处:

——职技校综合理工学部家长委员会成立侧记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与环境,经多日筹划,市职技校综合理工学部在3月27日成立了学部层面的首届家长委员会。

  出席本次家委会成立大会的领导有副校长沈民远、政教主任金晓平、学部主任黄挺、学部政教副科长王慧,以及综合理工学部高一高二各班家委会主任,会议由黄挺主任主持。

  为了让家长们深入了解职业教育,会前,黄挺主任带领各位家长代表参观校园与实训车间,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会上沈民远副校长指出,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而是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的责任。良性的教育是学校、家庭和社会三结合的教育,学校教育主导作用的发挥离不开家庭的配合和支持,家庭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角色可见一斑。

  作为综合理工学部的老领导,金晓平主任向家长介绍了本学部学生的专业成长情况,肯定学生能力提升的同时,更希望通过密切的家校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

  在讨论环节,家长们积极发言,为孩子们的成长出谋划策。在原有各班家委会的基础上,通过商讨,大家共同推选机电175班家长代表吕飞来担任家委会主任,同时选出两名副主任和一名秘书长,综合理工学部首届家长委员会宣告成立。从班级、学部到学校的家委会建设不仅为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建设添砖加瓦,也促成了名校建设项目工程的顺利推进。

  

aafcc1304879c5df8db0977ff668f19.jpg fb8005a775a993174218dcdc1a51d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