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小学开展立项课题开题论证活动
日期:2019-03-22  作者:桥下小学黄华芝  发布人:桥下小学  浏览量:142 出处:

  3月21日下午,桥下小学2019年度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分别在会议室和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有幸邀请了永康市教科所所长高宪携同教科所相关专家担任课题开题论证专家。其中,高所长和程毓秀、王雪英老师负责指导该校语文和科学学科的课题开题论证,陈开印和陈海潮老师负责指导数学学科的开题论证。桥下小学王忠美校长、胡芳奕副校长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各个课题组的负责人依次陈述开题报告,主要从课题问题的提出、研究概况、价值、目标、内容、难点及创新点、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作细致地阐述。听取完各课题负责人所做的课题开题报告之后,每位专家都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细致指导,耐心地对课题组成员进行答疑解惑。论证专家对课题的内容、方法等研究框架、思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点评,并针对每项课题开题报告中的研究方向、内容以及研究方法策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了要“开小口子做大文章”的思路,要明确课题研究的特色方向、研究方法以及实际操作步骤。通过面对面对话与交流,教师们对自己课题的研究思路越发明晰,研究的方向和亮点更加明确。听了专家的建议,课题组成员茅塞顿开,都表示收获颇丰。大家表示要好好吸收、好好思考专家的建议,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做好准备。

  本次开题论证会的顺利召开,让课题组成员对本课题的核心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进一步理清课题研究思路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方案,扎实开展研究,力争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90ea7b353a646b2282f62a66a22c1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