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教研活动
日期:2019-03-15  作者:陈颖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403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3月14日,永康市小学英语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会议暨永康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提高班第七次教研活动在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小学英语教师欢聚一堂,在专家引领下,共同进步,共话成长。本次活动由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应海鹏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英语教研员施惠兰老师对本学期的英语教学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也对英语教师给予了新学期新的期望。活动第二项,油川小学的卢华华老师和前仓学校的郑玲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堂精彩纷呈的研讨课。第一堂课,卢老师亲切的姿态,悦耳的发音,循循善诱。她能从学生出发,发现学生的兴趣点。在她设计的教学活动中,学生们掌握理解了对话,学会了在实际情境中对话的运用。

  第二堂课的郑老师给我们留下了活泼干练的深刻印象,地道的发音,亲切的姿态,她的感染力总能抓住大家的注意力,带动学生的积极性,积极投入课堂学习。在她的读写课上,学生在她的示范引导下,能顺利完成便签的书写,达到教学目标。

  活动第三项,施惠兰老师结合两堂研讨课做了“关于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点滴思考”的讲座。施老师对两位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她们课中的不足之处。以点带面,施老师带领我们从研讨课中的现象出发,积极反思平时课堂教学,思考如何上好、上实对话课和读写课。施老师指导我们从三方面出发:一、读懂课标中的教学要求,让课堂教学更精准;二、突破教学中的瓶颈,养成良好的课堂教学习惯;三、精准解读文本及插图,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教学无定法,需要我们在不断思考与探究的路上。施老师精彩生动的讲座给我们英语教师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为我们以后教学活动的设计奠实了理论依据。

  最后,应海鹏老师做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并和各位学员老师说明本学期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提高班的具体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对此,大家都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