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19-03-15  作者:方祎璐  发布人:hjyey  浏览量:180 出处: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的有效性,每周的教研活动成为花街镇中心幼儿园每位教师的必修课,如一缕清泉,不断地注入新的活力。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公开课展示,第二个阶段为集体评课,并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2019年3月14日,在大一班进行了一场语言活动《好长好长的名字》,金媛园老师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利用书中小狐狸特殊名字的由来,让幼儿知道名字是区别自己和他人的符号。她在这堂课中教态自然,亲切温和,与小朋友们互动密切,整堂课显得生动有趣。

  《好长好长的名字》这个语言活动指导幼儿感受自己和他人名字的独特之处,理解长辈对晚辈的希望和祝福。在整个活动中,为了让孩子更好地运用新经验讲述,在已有经验讲述的环节组织中,金媛园老师运用了多媒体画面辅助感知、引进声音材料、提问激发想象等方式。在这个轻松的气氛中,为幼儿创造了一个想说,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

  整个活动过程中,幼儿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通过师生互动,使幼儿掌握了情境中人物关系和蕴含的意义。

  总之,通过一次次的教研活动,展示了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更重要的是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既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也促进了幼儿园整体教研水平的发展。

 

QQ图片20190314115651.jpg QQ图片20190314115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