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永康五中开展义卖书籍活动
日期:2019-03-09  作者:潘葩  发布人:永康五中  浏览量:150 出处:

  走过寒冬,学雷锋系列活动陆续进行。假期里,当我们用心感受美好新时代给我们幸福生活时,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小伙伴,在习爷爷的教导下,争做公益事件。他们有的走进家境贫困、生活艰难的家里进行慰问;有的帮助身患重疾、不能自理的人们干活;有的陪伴留守在家、远离亲人的人们说说话...... 

  迎来俏春,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永康五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五中少年在行动”的义卖书籍活动。

  义卖活动开始,瞧!午饭后,校园大厅与教学楼前广场上,引来了热情的卖家,他们搬动书籍摆好摊位,设置捐赠箱,迎接小买家们。我们的小买家们,纷纷迈向自己喜欢的书籍。当看到心爱书籍时,喜不自禁,当即解囊。扬起折价买到好书的喜悦,收下小小价钱里的善意,最后的义卖所得,将捐赠到公益组织。

  习爷爷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中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本次义卖书籍活动圆满结束,但大队部也将持续开展活动,深化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了生活与学习的点点滴滴,学习上勤奋努力,生活中乐于助人。善意不分大小,捡起一张纸屑,扶一位老人过马路,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永远不吝啬奉献爱心,表达善意,这是我们对雷锋精神最直观的解读。”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激励着人们向上、向善。我们要持续不断地注入这样的精神,让爱心之花在五中校园常开,更在校园外延续。

 

QQ图片20190309150821.jpg QQ图片20190309150828.jpg QQ图片20190309152302.jpg QQ图片20190309152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