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教育局召开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述职工作会议
日期:2019-01-19  作者:admin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756 出处:永康教育发布

  18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永康四中召开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述职工作会议。

  基层党建述职

  会上,永一中、永六中、永康中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初中、永康五中、大司小学、民主小学、解放小学、石柱小学、西溪小学、清溪初中、明珠学校等12个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口头述职。

  市教育局局长谢滔对12个学校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校的述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既展示了一年来各学校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和特色亮点,也查摆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充分体现了各校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今后各校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心,切实提高党建服务水平;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清廉学校”,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期末工作

  各分管领导就2018年教学、人事、财务基建、安全、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做了总结和要求。

  之后,谢滔回顾了我市2018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是难中破题,稳中求进的一年,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年来,教育改革稳步推进,精准教学改革打造出永康特色、高中招生改革破解热点难题、家庭教育改革引领家校合作;教育质量得到全面提升,高考一段上线人数再创新高,中考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德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音、体、美比赛全面开花;队伍专业素质大幅度提高,教科研成绩金华遥遥领先,获评教育部“一师一优课”数量占金华市1/3;教育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强调,市委市府对教育的投入力度不断扩大,整个城市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社会对教育的评价逐渐向好。2018年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全体教育人去努力,去奋斗。最后,谢滔叮嘱,临近春节,各校务必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慎之又慎;务必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清廉过年;寒假期间,要多与教职工沟通,多走访困难家庭,积极营造春节氛围,努力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

  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仁胜主持会议,全市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各教育辅导中心主任、业务干部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