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 廉洁过年
日期:2019-01-15  作者:李霞  发布人:解放小学  浏览量:117 出处:
  春节将至,为在全校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让党员同志清正廉洁作好表率,遵纪守法迎新送往,廉洁过大年,2019年1月14日下午,永康市解放小学党支部组织召开“遵纪守法 廉洁过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组织委员陈桂英同志主持。 
  一、继续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一直以来,解放小学党支部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办好每月党员“政治生日”,以此唤醒解小党员入党初心,增强党员的自豪感 、责任感、使命感。
  党支部书记田凌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入党初心,记党员使命。1月生日的党员田凌艳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日党课。
  1月生日的党员王爽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日党课。
  2月生日的党员凌春璐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日党课。
  党支部书记田凌艳同志为王爽同志和凌春璐同志送上初心加油卡,望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继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宣传委员李彩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支部也会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三、开展廉洁教育
  组织委员陈桂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尤其在岁末年关,更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所有党员教师要对照规矩,心存敬畏,牢固树立清廉过节的意识,严守廉洁纪律,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纪念品等。要节俭过节,树立新风尚,积极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
  四、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家庭摸底排查工作
  一直以来解放小学党支部都开展关心爱护老党员,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相关活动。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长效机制,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困难,在春节来临之际,解放小学党支部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调查摸底工作,为后续切实开展关怀帮扶活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是系统工程,既需要党中央铁腕反腐,也需要党支部的廉政教育,更离不开每一位党员清廉自守。而在解小党支部不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规化制度化的契机下,党支部一直传播着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解小党员也在组织带领下不断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至此春节之际,解小党员必定会“八项规定记心中,清正廉洁作表率,遵纪守法迎送往,风清气正过大年”,助力营造廉洁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