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周五——倪宅小学拓展课程学期回顾
日期:2018-12-14  作者:王惠玲 吕玉叶  发布人:xiaoqiao  浏览量:330 出处:

  自2015年起,倪宅小学为丰富学生课外见识,领略课本以外的精彩,在全体教师的智慧贡献下,开设了精彩纷呈的拓展课,为孩子们开辟了新的实践通道。如今,拓展课程日益成熟,走廊上成排的展板向我们展示着孩子们的收获。

  据悉,2018年下半年,全校共开出了30个不同的课程,有代表学校特色的强大的口琴课,有活力四射的足球课,有拓展学生思维的各种棋类课,有诱人的美食课,有高雅的茶艺课,有灵活的剪纸课,有神奇的变废为宝艺术课……所有的课程都由学校的科任老师开设,由学生挑选自己感兴趣或者擅长的课程,去丰富自己的知识,去课本之外探索新知。

  周五下午的孩子们欢呼雀跃的走进其他的班级,参加自己喜爱的课程,在老师们一点一滴的指导中,拉近了和老师的关系,学习上的挫折、难过在周五都烟消云散,只有满满的幸福的收获。

  倪宅小学不一样的周五,消解孩子们一周的学习压力,同时也让工作了一周的老师们能走到课外,将自己擅长的本领教给学生,这堂课,没有压力没有焦虑,因为这堂课中,每一双眼睛都充满了求知欲,都是那么专注,都充满了热爱,这样的课上起来又怎么会觉得累呢,这也成为了老师们排解一周工作疲惫的良药。所以周五下午,对于每个倪小的师生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学校收获了一批精美的作品,孩子们收获了心爱的课外能力,老师们收获了一个个灿烂的笑脸。

  在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上,这个周五起到了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呢!你,是不是也想来体验一番这不一样的周五?

 

微信图片_20181214124836_副本.jpg QQ图片201812141114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