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华市中小学教师书法现场赛在永康举行
日期:2018-11-30  作者:施文韬  发布人:城西小学  浏览量:456 出处:

  银杏金黄,笔墨飘香,绵绵细雨营造了江南初冬的书情诗意。11月20日,来自金华各县市区的56位教师队伍中的书法佼佼者,齐聚永康市城西小学参加金华市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书法现场比赛。

  比赛采用现场即兴创作的形式,教师们用毛笔书写歌颂盛世的楹联,或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书写习近平语录,或书写描绘家乡的诗词,以此抒发爱国、爱人民、爱党、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比赛现场,墨香四溢,老师们尽其所能展现自身的书法才能,或楷书、或隶书、或行书。他们用既规范又极具个性的汉字传承华夏文明,一张张作品无不彰显书法艺术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但见笔墨飞舞间,一幅幅或娟秀柔美或遒劲有力的毛笔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专家多作品进行了评选。专家评委不禁感叹,精美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完全颠覆了以往对中小学教师的书法水平的认知。赛后,浙江省美术特级教师、金华市美术教研员李启云老师表示,书法是我们华夏民族的艺术瑰宝,书法传承和创新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举办教师书法现场赛,切磋技艺,是为了促进老师们书写的积极性,提升书法创作水平,以此推动金华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的发展。

  本次比赛为书法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效的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更推动了金华市各校书法艺术及书法教育的蓬勃发展。活动由金华市教育局教研室主办,永康市城西小学承办。

 

8.jpg 7.p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