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召开“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8-06-07  作者:王姚姚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1696 出处:

  2018年6月6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专题部署我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在动员会上,市教育局局长谢滔指出,“县管校聘”作为教师管理体制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实现教师队伍市域内的统管统用、合理配置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校办学自主权的有利契机,更是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县管校聘”既要有改革的力度,又要平稳有序推进。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要求,我市2018年将完成试点。他强调,试点学校要根据“四级遴聘”程序把握工作重点,着重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二是规范组织实施,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在政策内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创新做法;三是做好过细的思想工作,掌握教师动态,确保教师队伍稳定;四是及时做好各个阶段的总结完善,及时汇报工作进展。试点学校要在试点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全面推广的改革样板。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惠静重点解读了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启动实施“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县管校聘”试点工作是教育系统的一件大事,涉及到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各试点学校要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县管校聘”试点工作公平、平稳推进。

  最后,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胡锦绣对试点学校如何开展“县管校聘”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本次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惠静主持。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试点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市编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领导也参加了动员会。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