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办幼儿园教师语言活动的实施与组织学时培训结束
日期:2018-04-24  作者:洪佳佳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56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4月21日,由永康市教师进修学组织的2018年民办幼儿园教师语言活动的实施与组织学时培训在大司巷小学如期举行。来自古山,花街等片区的三百余名老师利用双休日参与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本次培训形式包括专家讲座、教学活动观摩以及互动研讨等。

  4月21日,教研室幼教教研员翁惠老师和大家分享《幼儿园家长工作新探讨》专题讲座,提出要让家长放心安全,让全社会尊重和信任幼师,最重要的是提高幼师的专业性。翁老师利用大量案例和视频相结合,指导一线教师如何做好家长工作。让我们知道家长工作是幼儿园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做好家长工作能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4月22日上午由妇联幼儿园的林文静、吕镛老师分别展示了大班语言《你相信自己的眼睛吗?》、大班科探《防身绝招》等优秀观摩活动。课后,执教老师介绍教学设计思路,并作课后反思,与学习的老师也进行了现场互动研讨。

  下午由妇联幼儿园的施园长为我们做了《互动有“温” 策略有“度”——教学活动中师幼互动的有效性》的精彩讲座。她从当前师幼互动的现状进行分析,结合师幼互动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策略,给予在座的老师们很多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本次培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和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让他们更深入地理解《指南》背景下语言活动的实施与指导,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进行交流、分享和学习,让自己成为孩子心目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QQ图片20180424101515.jpg QQ图片20180424101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