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课程改革,推进初中英语拓展性课程的开发
日期:2018-04-23  作者:吴晓玲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318 出处:

  4月17日,来自全市的70多名英语教师聚集在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新大楼,参加初中英语拓展课的开发与实践的培训。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胡美如老师应邀作了关于“课程改革,让生命绽放精彩”的主题讲座。

  胡老师的讲座从“课程改革指导意见”谈起,指出了拓展性课程开发的重要性,强调要突出拓展性课程的兴趣性、活动性、层次性和选择性,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然后用大量详实的案例,一步步指导教师行动与实施,从碎片化到系列化再到纵深化,最后学员分组讨论,演练开发拓展课程。胡老师的讲座从理念到解读,从案例到学员实践,从分享到组间评价,帮助教师们发现属于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方式,从而适应未来生活。

  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了浦江仙华外国语学校的楼成芳老师。楼老师的讲座围绕“阅读拓展性课程实践与思考”展开,介绍了他们学校“读,仿,演,评”的阅读课操作模式。

  本次培训,为一线教师的初中英语拓展课程的开发与开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