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90学时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7-04-11  作者:应云龙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449 出处:教师进修学校

  智能手机等新媒体与中小学信息技术的融合培训班90学时培训于3月8日——4月9日举行,共有60余名老师参加。在培训项目设置时,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修学校组班班主任在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QQ群中发布培训需求调查问卷,通过对问卷结果进行统计、分析设置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如智能手机在教学中的应用、电子白板的应用和校园网络的管理等。

  来自金华教育学院的杜老师介绍了智能手机等新媒体的基本情况和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他从智能手机的起源、发展和在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向大家作了阐述,听完以后很多老师提出了问题和讲师做了交流。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前沿科技,比如机器人的发展、智能家庭和智能课堂的未来,大家听了觉得收获不少。

  教研室的贾老师从课堂教学、论文写作等方面和广大中小学信息技术老师作了交流。他强调课堂教学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来思考,要考虑到学生原有的知识水平。论文写作是信息技术老师相对薄弱的一环,大家听了贾老师的介绍,纷纷表示要努力在这方面取得突破。

  缙云教师进修学校的徐老师讲授了课件制作软件storyline2的操作,学员在机房里当场现学现练,加上老师的指导,学习效果很好。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王老师讲授了智慧教育和智慧课堂的发展情况。这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经之路,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大家对教育现代化的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也是各学校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排头兵,其中也有不少老师经验丰富、技术精湛,而且他们来自教学一线,在实践方面有独到的见解。经过两个星期准备后,来自大司巷小学的张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工作中一些经验,包括校园网络的管理维护和电脑应用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给听课老师带来了很多思考。老师们都觉得这样的培训贴近实际,对指导他们平时的教学工作有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