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口琴,特色成长路
日期:2016-09-22  作者:王惠玲 吕玉叶  发布人:xiaoqiao  浏览量:663 出处:

——倪宅小学大课间口琴活动

 

  伴着凉凉的秋意,呼吸着淡淡的桂香,倪宅小学小小的校园里传出清脆的琴音,走近一听,在校七百多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阳光下,人手一把口琴,在音乐老师的指挥下有节奏的吹出简单而欢快的曲子。这是八点半大课间时间,学生们做完早操就自觉站好队伍,拿出口琴,双手握好口琴只待老师说出曲名,整齐的琴音就在整个校园流淌,有吹得流畅的自信,有卡壳的认真跟随,有刚上一年级未入门的仔细聆听。这个时间段,全校师生的眼里耳中都只有了一把把口琴,享受晨间音乐,感受音乐的节奏,练习呼吸的吞吐。

  记得学校经常请来的口琴专家刘曾源老先生,他经常跟师生们说:“小小一把口琴,作用可不小,它是练习肺活量绝佳的乐器,它能让人呼吸顺畅,让你年轻有活力。”是了,老先生鹤发童颜,见人总是一脸慈祥的笑,他终身倾心口琴,他希望将这份心态,这份对小音乐的执着追求传递给倪宅小学所有师生。坚持才是继续创造辉煌的关键,倪宅小学在口琴特色教育,以口琴带动学生小艺术的发展,提高学习兴趣方面继续努力着,倪宅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学目标正在一步步慢慢实现!

 

课间口琴2.jpg 口琴课间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