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示范性小学—永康古山小学
日期:2006-11-09  作者:admin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83 出处:

    古山小学始创于1913年,前身为古山崇正小学。2006年7月从古山一村育才路迁至古山二村金鼎路。学校占地44494.13平方,建有教学楼、综合楼、餐厅、公寓楼及400米标准环形跑道,是永康市目前环境最优美,硬件设施最齐全的学校。
    古山小学是浙江省示范性小学、浙江省文明学校、金华市体育特色学校、全国尝试教学实验学校、永康市科研先进集体、永康市平安校园、永康市AAA级学校、永康市素质教育达标学校。
    学校现有35个班级,76名教职工,1796名学生。本着“崇正  明理  博学  健体”的办学理念,学校全体师生努力向上,不断进取,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在体育方面,学校被评为金华市体育特色学校,学校的男、女篮球队连续多年包揽了永康市的男、女篮球冠军,校运动队在永康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上也常常获优异成绩。在教科研方面,古山小学不间断地进行了《小学学科主体性教学模式的探究与实践》、《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学生多元智能促进的研究》、《语文教学中小学生反思能力的培养》、《农村小学生安全自护能力培养的研究》等省、市级课题研究,并分别获了奖,同时,教师个人的课题研究也如火如荼地进行,每年都有课题立项、结题,教科研成绩显著。在书法方面,古山小学是永康市书法教育基地,连续14年获得了永康市中小学生书法比赛组织奖,并有上百名学生在比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在文艺方面,古山小学重视学生的特长发展,每年组建美术班、器乐班等特长班,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的大型艺术活动,在活动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04年始,古山小学创办了富有学校特色的“古山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定期举办,成为了学校师生展现风采的舞台。
    百年名校,孕育国家栋梁,古山小学因学风正,英贤辈出,曾孕育出中国第一代女外交官胡济邦,江南书画美术大师胡振郎,从事国防事业的胡维行等国家栋梁之才。还有一大批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桃李满天下的辛勤园丁等。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才,创新的教育理念,严谨的教风,蓬勃向上的学风,将孕育出更多的名贤精英,使这所古老的名校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